夜文
29.3.18 | Date: 01:01 | 0 comments
夜晚的到来,
外头刮起了小风,
是要下雨了?
还是。。

风扇转动的声音,
加上歌曲的旋律,
让我不禁的开始傻笑起来。

原来是旧忆像水一般地涌上心头。
看着以前拍下的照片,
傻笑了一阵子,
回过神来,
才知道以前的日子都回不去了。



旧忆就像一扇窗,
推开了就再难合上。



刚刚在刷电话的时候,
无意间看到了朋友的照片,
照片里显示着一束满天星,
照片的下方显示着那一句话。

“我一句羡慕,你就买下来送给我。”

随后组群里的通知微微地响起,
打开一看却看到那束花的照片,
随后就出现了一段通话。

“是不是米线送的呀!”
“不是呀!是布丁送的哦。”
“哇!!好棒棒哦!”
“是呀!开心死我了。”
“对呀!你生日要到了哦!她应该送的。”

看到了这段对话,
旧忆里突然播映着当天的情况。



去年的今天,
三位女生送了一束满天星,
因为她生日要到了,
收到花的她,
脸上立刻浮上幸福的笑容。

她傻笑这说:“我好开心,我说说下罢了,你们就买给我了。”



看着照片中的那束新满天星,
让我不禁苦笑了一阵子。
看了她与她的合照,
我才发现,
原来我那么快就被取代了。 



取代这句话,
听了有点刺耳,
不如说是“代替”。

代替听起来,
就像她化成是我一样,
陪伴在她身边,
陪她度过难关。

毕竟我们就读的学院不一样了,
谈心,聊天也变得很困难。
希望她能陪在她身边,
代替我陪她谈心。

虽然心里滋味是很难受,
但是这个是必须面对的吧!



回忆里的我,
感觉就像个代替品般,
还是我本来就没改变过,
我根本就是个代替品。

从小学到现在,
出现在我身边的朋友,
就像换衣服一样,
换了一班又一班。



与朋友聚会的时候,
感觉我就像被冷落一旁,
她们的话题,
我永远都参不进,
就像我是一个外来者一样,
侵犯了她们的领域。



比起一班人的聚会,
我更享受两个人的聚会,
这样我说什么,
你都会听吧。

我说什么的时候,
都不会被人打断。



还是我本来就享受一个人独处,
就算哭,
也不会让人知道我是个弱者。



第一次的博文,没有出现任何插画。
挺新鲜的。
太久没写字了。

我觉得是时候换下写作的风格了吧!

希望明天睡醒,
可以不用记得这些伤心的回忆,
把它放进讨厌的纸箱里,
推进最深的脑海里。

明天的我,
还是快乐的我。


标签: ,



Written by: MX
Older Post | Newer Post